家長參與生命教育活動

學校以人為本,重視學生生命的成長,同時肯定家長是學校培育學生成長的伙伴,我們相信家長和學校同心,共建明日棟樑。而家長的力量能為孩子的成長帶來不一樣的改變。繪本的文字簡要、圖像豐富,由於兒童的識字量不多,往往可以因著前後連貫的圖像而瞭解故事內容,與故事產生共鳴,因此本校採用繪本作為生命教育的媒介。在家校合作的紛圍下,我們有近百位家長繪本生命故事義工,以繪本帶動生命的關愛連繫,讓家長與孩子共建繪本的美好分享世界。

家長「悅」讀會

學校每年舉辦十場家長「悅」讀會,讓家長也透過繪本的故事彼此分享,將繪本的文化帶入宣基家庭。其中有一場親子特別場,讓家長和孩子在校內架設帳幕,讓家長和孩子在繪本中共建生命,快樂成長。

宣基繪本社區資源中心

學校於18-19學年開設繪本館,同學在每星期的早上走進繪本館享受快樂的繪本閱讀,家長也可於繪本館借閱繪本及家長教育的圖書,但願繪本館為每個宣基的家庭帶來溫柔的生命力量。

早上及大息家長繪本分享

宣基家長義工組成的繪本分享團隊熱心服侍孩子,每月均會走進孩子的世界,在早讀及大息時段和宣基孩子分享既生動又感人的繪本生命故事,藉此分享生命的喜悅,也提升孩子對閲讀的興趣,讓宣基孩子的生命茁壯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