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姊妹學校四天交流及文化體驗之旅
  • 老師們、同學們,懷着興奮的心情踏上學習之旅。
  • 同學與姊妹學校的伙伴同學進行半天的學習及生活體驗,讓他們了解大家不同的學習及生活模式。雖然同學在學生只生活了半天,但他們的經歷卻是深刻的。隨隊老師更有機與姊妹學校老師進行教師專業交流分享,獲益良多。
  • 同學透過考察北京歷史文化,可增加他們對中國歷史發展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可加深他們對中國的情懷。同學到不同的景點,如﹕
    1. 奧林匹克公園(鳥巢及水立方外觀)
    2. 萬里長城,走過萬里長城後,大家去吃美味的餃子。
    3. 天安門廣場及故宮博物館
    4. 王府井大街
  • 到訪北京大學,由北京大學學生作導賞及分享讀經歷,激勵同學努力學習,向目標前進。
  • 同學和老師帶着滿足、回憶、依依不捨的心情回港了﹗
  • 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兩文三語異常重要,因此,也成為了教育的重要範疇。要孩子敢講敢用,一個真實的語言環境就最好不過。有見及此,本校計劃於2008年4月舉行「邁向零八奧運北京國情文化體驗之旅」,讓孩子體驗不同的學習歷程。

計劃構思目的
  1. 學習普通話
  2. 訓練自我照顧及獨立應變能力
  3. 訓練學生社交及與人相處能力
  4. 認識中國北京孩子的生活及文化
  5. 培養國民認同的觀念
  6. 增加自信
  7. 結交朋友
  8. 增廣見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