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各班進行「讚」放光芒活動,讓學生認識讚美的力量,使別人及自己快樂,從而培養積極樂觀的態度及感恩的心,學生透過家長、老師及同學的讚賞,建立個人自信。讚賞的內容為有關品德行為及學習態度和表現。將表揚的內容張貼於課室及展覽廳,並配合科技學習,將學生讚賞別人的內容拍攝成短片。

感恩雙月
「培育正向宣基人」其中一項重要事就是在校園裏建立正向關係,老師先與同學分享故事、影片,讓同學培育感恩的心,欣賞別人的心﹗明白讚美的人的正面影響。然後同學、老師、家長撰寫「讚放光芒」,一方面能學習欣賞別人的優點,並可建立別人的自信心。另一方面,及感恩的心。

在感恩雙月中,同學先向創造世界的天父感恩﹗因祂賜給我們一切的恩典。
同學學習感謝身邊的人為我們付出的行動。
同時,學習欣賞別人的美、讚賞別人的好行為,這份欣賞能為別人帶來快樂,從而培養積極樂觀的態度。
明白自己生活在恩典,所以以實際行動回應天父、各人的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