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特色

本校的體育課為雙教節,以減少上落樓梯及搬運用具的時間,並統一全校上課常規,以提升學生實際上課的活動時間。此外,我們的體育課加入不同的新興活動,讓學生享受參與體育活動帶來的樂趣。

本校緊貼世界趨勢和教育脈博,不斷優化體育課程,並讓學生能達到每天參與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 (MVPA60),所以本校的小一及小二的每周設有四教節。

本校從多個渠道,包括學生自評、學生間互評、教師總評(單元評估、技能考核)、教師觀課紀錄和各項體育相關獎勵計劃中收集及分析學生在體育技能、體適能、活動知識、價值觀和態度、共通能力等各方面的學習表現。

資訊科技教學

電子學習工具

本校體育課善用電子學習工具,促進學生學習效能,包括: Flipgrid、Homecount等程式。老師亦會翻轉課堂,利用Microsoft Office 365內建立Stream體育頻道,讓學生在校內或校外對該體育技能進行自主學習及重溫。

Microsoft 365平台設計電子版評估表

本校體育教師改變傳統運用紙筆做為自評互評的方式,改為在Microsoft PowerApps中進行;本校教師亦透過Microsoft PowerApps收集學生體適能數據,以便學生運用數據,了解個人體適能狀況,從而作出合適的鍛鍊。

Flipgird

學生觀看教師所準備的教學活動影片後,利用Flipgrid程式,拍攝短片進行回應

運用不同的體育軟件

本校教師運用手機應用程式HomeCourt於體育課堂活動,能用作不同體育技能教學相關的熱身運動,當中包括一些反應及平衡的遊戲活動,提升學生的運動興趣。

「慢動作」回饋

老師於課堂上利用智能電話以「慢動作」模式攝錄學生動作,並將拍攝片段即時以電腦投影播放給全班學生觀察,教師與學生進行討論與分享,加強發展學生的明辨性思考及反思的能力。

全年活動

水運會

本校在每年九或十月於將軍澳游泳池為三至六年級學生舉辦水運會。

陸運會

本校於西貢鄧肇堅運動場為三至六年級學生舉辦陸運會。

細運會

本校每年亦會在校內為一、二年級學生舉辦細運會。

體育科基礎活動學習社群(FMLC)

本校體育教師自2013年起參與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成立的體育科基礎活動學習社群,並由2014年至今一直成為該學習社群的啟導學校及夥伴學校。

與大學合作參與教學研究

本校體育教師參與香港教育大學進行研究,包括運用資訊科技軟件於體育課堂之教學效能、Micro:bit應用於提升小五學生改善健康生活方式之行動研究等,並多次就研究經驗與香港其他體育教師作分享。

運用O365平台提升體育教學

本校體育科運用O365平台內之Powerapps、Teams、Forms、Onenote及PowerBI等等軟件,改革體育的教學,優化體育科的課程及教學材料,讓學生能夠透過電子科技,培育他們一套新的學習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