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科課程目標

  •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成為充滿自信、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  
  •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並關注共同的福祉。
  •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
  •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了解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
  • 關心及愛護周遭的環境,實踐綠色生活。

課程的特式:

  1. 開放、靈活的課程架構。
  2. 學習內容切合學生的生活經驗。
  3.  強調學生主導學習、手腦並用的探究。
  4. 知識、共通能力及價值觀和態度四者並重。
  5. 設有專題研習,訓練學生主動發掘問題、尋找答案、篩選適合的資料。
  6. 透過學習日誌,讓學生主動學習,以建立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及學習習慣。
  7. 多元化評估,透過學生自評、同輩互評及老師評估等多角度,去評估學生在知識、共通能力及價值觀和態度的表現。
  8. 全方位學習,運用社會資源,把學習範圍擴闊到學校以外。(出外參觀、講座、探訪、服務學習) ,以加強學生的學習經歷。
  9. 電子學習,透過網上學習平台、無線網絡、網上討論區、即時新聞,緊貼社會脈搏,讓師生共同探討「家事、國事、天下事」。

多元化學習經歷

一年級(口腔巴士)
二年級參觀寶琳消防局
三年級(香港文物探知館)
四年級(歷史博物館)
五年級(文曲里公園)
六年級(世界自然基金會講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