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課程介紹

本校的中文科課程為老師編製的校本課程,我們經多年的努力,完成了一至六年級整全的、縱向的中文課程改革。我們的中文課著重提升學生的自覺認知(meta cognition),整個課程就著學生的能力及思維的發展而設計。本校中文科校本課程以閱讀策略、語文知識及共通能力為學習目標,結合聽說讀寫四個語文範疇。

  • 為配合不同的單元,老師會選用合適的圖書作教材。低年級全為圖書教學,並於課程中加入識字教材及文學素材,藉此提高學生對學習中文的興趣,並通過閱讀不同的材料大量識字,為小學的中國語文學習建立良好的基礎。

高年級則以圖書及校本版教科書作教材,課程設計是以單元為教學單位,每一個單元都有不同的文章體裁作為學習的重點。課程亦透過不同的學習策略讓學生學習,並在單元中滲入品德情意、中國文化等元素,以培養他們學習中國語文的興趣及提升能力。此外,課程的主要理念建基於建構主義、合作學習及多元智能,同時又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所以課堂以合作學習為主要的教學手段,課堂以小組方式進行不同的學習活動,讓學生彼此發揮所長,利用不同的差異,彼此建立,每班同學就成了一個學習群體,一同建構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