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未來的世界,智能科技將會在全球大行其道。「知識」在人類的學習過程中,不再是擔當主要的角色。因此,學校的課程需要作出更新及變革,以配合未來社會的需要。學校由2015年開始在正規課程中引入自主學習理論,並輔以電子工具協助學習,從而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並引發他們的學習潛能。

總結過去數年師生在課堂中實踐電子教學的經驗,發現流動裝置配合合適的學習管理平台,讓學與教的互動性增加,大大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此外,電子平台能即時收集學生的學習數據,從而促進學、教、評的相互作用。
故此,本校正進行課程改革計劃,並著重培養學生「6C」的21世紀能力,包括創造力與想像力(Creativity and imagination)、批判思維與解難能力(Critical thinking and problem solving)、溝通(Communication)、合作(Collaboration)、品格教育(Character education)與世界公民意識(Citizenship)。由於系統基建及學生的學習初見成效,故此,學校於2017年起推動學校制定電子學習政策,並在四至六年級推行自攜裝置BYOD (Bring Your Own Device)計劃,讓學生運用自己熟悉的平板電腦,有效地在雲端學習平台進行個人化學習(Personalized Learning),以提升學習效能。師生在課堂上運用平板電腦作為學習工具,一方面能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另一方面亦能讓老師即時收集學生的學習數據,從而對課堂作出即時的回饋,使整個學習更能切合學生的需要。

宣基推展電子教學的目的
  • 配合社會發展。
  • 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 讓老師即時收集學生的學習數據,從而對課堂作出即時的回饋,使整個學習更能切合學生的需要。
  • 令課程安排更具彈性,更校本特色,能與時並進。
  • 打破課室牆壁的界限,讓學生面向國際。
Top